close

好久沒過來跟大家分享我補英檢的大小事了,

看到我文章的標題,對於我今天要分享的事情應該略知一二吧~

沒有錯!第一件事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

在我離開時代補習班之前,

得知士林也有時代的分校了耶~~~

對於我們這種學校在士林,或是住在士林附近的人,

時代士林校的出現,應該是非常讓人興奮的一件事

但對我跟阿Pi來說,最難過的事情莫過於,明明就離士林校很近,

但我們卻無法去士林校上課啊~~~~

對阿~就是我們課程就同時結束啦~

不過,還是恭喜其他可以有福來到士林補英檢的時代同學們囉!!

 

再來,重頭戲來囉~~~~~

那就是在通過英檢重重關卡,也就是通過初試及複試,

我跟阿Pi一起到時代補英檢、一起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

真的太開心太感動了

 

偷偷的告訴大家,

其實在我還沒有來時代補英檢之前,

我覺得學英文事件嚴肅而且無聊的事,

像一般國、高中的英文課一樣,每次都讓我睡著,

但來時代補英檢後,我對學英文這件事完全改觀,

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學英文也可以這麼輕鬆,

在這麼好的環境中,我的英文也在不知不覺中有了大幅的進步,

也順利考過中級英檢!!

 

真心覺得這是值得紀念的一件事,

應該記錄一下自己努力的過程,也分享給大家參考:

 

全民英檢中級,總共分為聽力、閱讀、寫作和口說這四部份,

而全民英檢又把這四部份分為兩次考試,聽力和閱讀是屬於初試的部份,

寫作和口說就是屬於複試的部份。

 

而在初試的聽解部份,共分為有看圖辨義、問答和簡短對話的部份。

其實聽解除了多聽之外,字彙量也是關鍵之一,

補英檢的時候老師有過,

因為有很多情況是由於自己不知道聽解內容說的花瓶是什麼花樣或現在這個人的髮型還是動作如何等等,

這都是和字彙脫離不了關係的,且因為時間長達30分鐘,專心也是很重要的。

 

而在閱讀的部份,共分為有辭彙和結構、段落填空和閱讀理解的部份。

在辭彙和結構方面,就是考驗考生對於字彙和文字用法的了解程度,

 

而這部分最主要就是在考驗考生的閱讀能力。

有很多人在這部份通常是因為把文章從頭到尾看完,而看完後又不能馬上找到答案,

只好又重找一遍,這麼一來時間會不夠而導致後面亂答題而失分。

所以補英檢時老師建議我們,先看完題目再依照文章中的相似詞來找答案,

如此就能節省不少的時間。

 

而在複試的寫作部份,共分為有中譯英和英文作文的部份。

在中譯英的部份,如果真的沒辦法翻譯的很專業,

至少英文的意思要完整的表現出來才可以。

 

分享一下我補英檢時所做的筆記~

在英文作文方面:

第一、盡量不用難字或過時的字眼。

第二、在句子開頭盡量使用過渡詞語。

第三、論點有說服力的話,就必須有支持句來支持你的論點。

第四、要有創意。

 

而在口說的部份,共分為有朗讀短文、回答問題和看圖敘述的部份。

朗讀短文方面,只要發音清楚正確就沒有問題。

回答問題方面,其實和聽解很像,字彙量也是關鍵之一,

回答時要簡潔有重點,且正確。

 

看圖敘述方面,試題上就有要求考生應回答的方向是哪些,

照著上面的指示,成績應該會不錯。

 

再開始補英檢之前,真的覺得英檢好困難,

因為聽說讀寫樣樣都來真的好可怕,

但在時代補完英檢之後覺得英檢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只要平常多練習,考試就會有十足的把握!

 

但還是得要感謝時代的所以老師,以及總是幫忙我們各種大小事的顧問,

補英檢,時代真的是很優的選擇,

再加上現在又多了士林分校這個新選擇,真的太方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